立即下载
唐世月一行到郴州开展全省“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工作
2021-03-05 18:04:06 字号:

图片

座谈会现场。

3月2日-5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刘刚魁等到郴州开展全省“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工作。

唐世月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北湖区华塘司法所、苏仙区南塔街道裕后街社区和北湖区燕泉街道阳光苑社区,并组织召开湖南省“八五”普法规划(郴州)调研座谈会,郴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钟水飞,市司法局局长陈忠华,衡阳市、株洲市、永州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在全省公民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就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结合各单位(部门)职能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世月对郴州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普法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国一个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二是要集思广益,积极助力“八五”普法规划的制定工作,全省“八五”普法规划调研工作是科学制定“八五”普法规划的一个重要环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立足实际,结合自身职能,积极为“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工作建言献策,着力推进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现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的总体目标。

陈忠华汇报了郴州市“七五”普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并对全省“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需求导向”,着力解决普法针对性的问题。“八五”普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群众要什么,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就给什么”,从供给端切入,坚持“需求导向”,做到有的放矢,真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二是落实“四个精准”,着力解决普法实效性的问题。普法工作要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既要有必需的“敲锣打鼓造声势”,又要有“精准滴灌求实效”,要切实做到“对象、对策、内容、渠道”四个精准。三是做好结合文章,着力解决普法大众性(普遍性)的问题。要综合谋划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全市实施“新理念引领、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一极四区”奠定坚实法治基础。

唐世月一行还赴嘉禾县、安仁县等地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当地法治文化建设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情况。

来源:郴州市司法局

作者:李晓明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