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郴州市委依法治市督察组到临武县督察法治建设工作
2020-12-17 09:39:04 字号:

郴州市委依法治市督察组到临武县督察法治建设工作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骆卫雄 曹玉香)12月8日至12月9日,中共郴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安国,中共郴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钟水飞,中共郴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兵一行来临武县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察。中共临武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朱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曾忠良,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望等县领导参加反馈会。

督察组对临武县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临武县坚持提高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质量和效率,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及时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加强对行政决策的法制审核,进一步提高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便民、高效、公开、规范的行政审批模式,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严格坚持依法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执法效能和水平提升;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高效化解各类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针对临武县在该项工作中存在的各单位协调性不强、法律顾问落实不均衡等问题,督察组指出,一是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二是抓好法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抓好依法治理的基础,四是抓好法治建设的统筹。切实提升临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水平,争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期间督察组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知识测试等方式,随机抽查了临武县4个重点执法行政部门和2个乡镇;分别与3名县领导、6名重点执法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3名民营企业代表和2名律师代表进行了谈话。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骆卫雄 曹玉香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