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辰溪县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公开审理行政复议案件
2020-04-30 08:58:24 字号:

辰溪县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公开审理行政复议案件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龙凡志)4月27日下午,辰溪县司法局依法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对唐某不服辰溪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出的《关于责令限期拆除的通知》行政行为提起的行政复议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听证会由辰溪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泽武主持,2名行政复议工作人担任听证员,1名担任记录员,30多人参加了旁听。

审理中,主持人向当事人告知了听证活动中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当事人对案件事实进行了陈述、答辩、举证和质证,对涉案建设行为是否需要办理行政许可、是否属于强制拆除范围及法律适用等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

本次听证会顺利完成了规定的听证程序,审理程序公开透明,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复议机构通过听证,查明了案件事实,为依法正确作出行政复议决定奠定了基础。这是辰溪县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复议机构承前启后办理的首例公开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对巩固改革成果、强化行政层级监督职能、发挥复议机关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龙凡志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