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调研桃源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2020-04-10 15:07:53 字号:

法治网图片.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为了更好监督、支持、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4月9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一行5人来到桃源县检察院,就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县政法委书记黄贵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文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阳及县法院、国资局、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和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夏阳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自2017年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困难及下步打算,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护国有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相关案例。

随后,与会人员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推进公益诉讼体制机制建设及如何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具体行政职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戴君耀对桃源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桃源县党委、人大、政府和检察机关对公益诉讼工作高度重视,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在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生态环境、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积极履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戴君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扩大公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和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配优配强办案力量,提高办案水平,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大人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完善外部协调机制,加强办案合作意识,凝聚工作合力。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李智勇

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