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临湘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出“实招”
2020-03-26 09:16:35 字号:

临湘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出“实招”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李红明)面对这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役, 临湘市司法局迅速行动、精准施策、依法管理, 采取过硬措施,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系统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24小时值班,落实“责任网”

自1月23日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司法局及时建立了疫情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1名值班领导及4名值班员在指挥中心进行值守,进行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截至目前,没有发生因处置不力而产生的事故。

管控特殊人群,筑牢“安全线”

市社区矫正中心对全市208名矫正人员身体状况、人员接触情况及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摸排,暂停社区矫正人员的集中学习、劳动、报告,利用系统平台、社矫APP,实时监控。截止目前,尚未发现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情况,维护了社会稳定。

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自1月21日起,对13名收治人员实行全封闭化管理,停止一切亲属会见,每天定时喷洒消毒液,进行体温检测,对收治人员进行个别谈话,稳定思想情绪,使他们能够积极配合、安心戒毒,早日重新回归社会。

下沉中层干部,当好“网格员”

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持“一线工作法”,由两名班子成员带队,选派4名中层骨干,充当“一线网格员”,下沉至村组、社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户上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开展防控措施宣传,劝离外出人员、闲散人员,并帮助58户居家隔离的群众采购生活物资。

干警一线值守,筑起“防护墙”

各基层司法所干警,在关键路口处进行人员登记,逐户上门测量体温,发放宣传资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除积极协助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外,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疫情期间,共调解矛盾纠纷36件,其中调解涉疫纠纷6起,解答法律咨询106人次。

畅通服务渠道,架起“连心桥”

为保障群众办理法律业务需要,市司法局开通了网上如法网、电话等咨询渠道,保持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服务畅通运行。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公证20件,办理法援案件5件,解答来电法律咨询11件。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作者:李红明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