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情暖农民工,花垣县法院和劳动监察岁末讨薪再立新功
2019-12-26 08:57:28 字号:

法院、监察部门组织涉案三方当事人协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情况

法治湖南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金志 龙成)“真没想到,这些钱都能替我们追回来!”数着手上的工钱,农民工田某海等14人喜上眉梢。12月20日下午,花垣县法院和县劳动监察大队在县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现场为田某海等14名农民工集中发放通过两部门共同努力讨回来的被拖欠近三年的工钱3.1万元。

2016年12月到2018年8月,田某海等人于花垣县某生态移民工程安置房建设项目做保坎工。施工结束后,承建方未付包头田某刚工程款,田某刚则拖欠田某海等14人工钱3.1万元未给。经多次索要无果,田某海等人于2019年12月至花垣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县劳动监察大队快速受理,并通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与县法院对接,启动诉调解纷模式。

考虑到田某海等人未与工程承建方签订劳动合同,但却通过包头田某刚与承建方实存劳动关系。花垣县法院和县劳动监察大队找来承建方公司代表、包头和农民工代表多次协商,由县劳动监察大队帮助农民工提供固定欠薪证据,由县法院以工程承包合同纠纷和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立案程序给予解决,最后三方达成调解协议,并于2019年12月20日当场给田某海等14名农民工支付工资款3.1万元。

据了解,根据湖南省政府统一部署的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要求,花垣县法院和县劳动监察大队已多次联合,成功解决多起农民工欠薪案件。本次发放工资当天,法院和劳动监察工作人员从早晨到下午,连续工作近五个小时,未进中餐。结束后大家虽然饥肠辘辘,疲惫不堪,但看到这些农民工兄弟在岁末领到工资时满意的笑容,大家觉得所有的辛苦、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来源:法治湖南网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