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江永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禁毒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法治江永 作者:何恬 编辑:吴佳俊 2022-08-11 10: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大力普及禁毒法律法规,8月9日,江永县司法局组织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夏层铺镇洞美村为50名留守儿童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禁毒法律知识讲座。

图片

讲座上,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禁毒法律法规等几个方面为青少年作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讲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时,大家通过观看毒品图片、禁毒动画等形式,深入了解毒品种类、特性等基本常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痛心疾首的视频和一串串刻骨铭心的数字,深深触动了每位在场听众。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护意识,谨防不法分子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强、抵制力薄弱、易受诱惑等特点进行蛊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整个讲座过程,穿插提问抢答环节,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生动有趣的互动讲解,深受青少年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我觉得这次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把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也让我深入农村基层,把“法”真正送到群众身边,为乡村振兴注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湖南文理学院大三法学生何田说。

此次讲座让在场的青少年们受益匪浅,对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无毒社会有积极意义。接下来,江永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号召职工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切实筑牢防毒拒毒防线,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法治江永

作者:何恬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