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司法局开展“尊老爱老 法援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李毅 编辑:吴佳俊 2022-08-10 17: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李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切实增强老年人维权意识,近日,娄底市司法局组织法援律师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前往娄底市安家老年公寓,开展“尊老爱老 法援同行”主题活动,为老年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讲座和咨询服务。

活动中,律师志愿者刘富强以“了解老年人权益 乐享晚年生活”为内容,为现场的老年群众开展了讲座,重点讲解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内容,对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赡养、婚姻存续、继承与遗赠等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标准、范围和申请程序等,受到老年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讲座后,律师及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老年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老年人关注较多的赡养、遗产继承、保险纠纷、保健品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期间,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了平时生活能用到的宣传纸杯、餐巾纸、手提袋以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书册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手册,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

通过本次活动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普及了法律知识,畅通了法律援助渠道,有效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李毅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