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公安局破获系列虚假诉讼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廖鹤松 李文 编辑:姜媚 2022-08-09 14: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9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廖鹤松 李文)娄底涟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捷报频传。近日,该大队破获系列虚假诉讼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波、李某书和谢某金等1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人。

图片1.png

民警在研究系列虚假诉讼案案情。

2022年1月14日,涟源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涟源市人民法院移送的涉嫌虚假诉讼案件线索后,立即召集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线索梳理、信息研判、调查取证等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后发现:多名犯罪嫌疑人捏造事实,使用假病历资料伪造工伤到鉴定机构骗取鉴定意见书后,与珠某煤矿负责人到司法所达成调解协议并签订工伤赔偿协议书,再到涟源市人民法院进行诉讼,骗取政府的工伤保险基金。民警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陆续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为使其他涉案人员尽快归案,经侦大队民警多次联系犯罪嫌疑人易某生、李某文、吴某元、梁某桂等四人的家属和亲友,耐心地做思想工作,讲法律、讲政策、讲明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动员其家属和亲友配合开展规劝工作,争取宽大处理。在高压震慑、政策感召和民警们的不懈努力下,7月底,犯罪嫌疑人易某生、李某文、吴某元、梁某桂等四人主动到经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易某生、李某文、吴某元、梁某桂等四人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系列虚假诉讼案已查获犯罪嫌疑人10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廖鹤松 李文

编辑:姜媚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2/08/09/11705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