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陆空”三位一体开启湖南禁渔执法新模式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盼盼 肖军 编辑:吴佳俊 2022-08-08 16: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5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湖南省渔政执法无人机装备入列仪式在长沙举行,78架渔政执法无人机正式投入使用。“海陆空”三位一体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开启湖南禁渔执法新模式。

作为禁捕退捕任务大省,湖南肩负着“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任。自2021年全面启动长江“十年禁渔”以来,全省持续推进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和智慧渔政建设。目前全省已建禁捕水域责任网格9755个,落实网格管理责任人19890人;已组建渔政协助巡护队伍56个,拥有2361名巡护员;全省共投入资金2.69亿元,在14个市州、68个重点水域县(市、区)基本建成了全天候、全覆盖、全流程的智慧渔政监管系统。

湖南严格落实“禁渔令”。今年以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9.9万人次、执法船艇2.8万艘次、执法车辆4.98万辆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541艘、网具9503张,查违法违规案件1043件,司法移交456人,对非法捕捞形成强大震慑,“一湖四水”重点水域禁渔秩序良好。

据介绍,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省财政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集中采购渔政执法无人机78架、执法船艇45艘,培训无人机驾驶员156人。全省初步构建了执法船舶水中查、无人机天上巡、智慧渔政网上搜,人防与技防结合、专管与群护并重的渔政执法新格局。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盼盼 肖军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