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上河溪乡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 焕活青春力量

来源:新桑植客户端 作者:杜娟 蔡雨寒 编辑:吴佳俊 2022-08-05 18: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传承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接力棒,助推法治乡村建设,8月2日,上河溪乡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送法下乡”活动,协助上河溪司法所、乡综治办开展“文明创建,法治同行”志愿服务活动,9名党员干部、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

当天,上河溪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普法队伍,以“民法典、禁毒、消防、文明条例、反电诈”等内容为重点,前往各村分发反电诈、民法典知识宣传单,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知识手册》《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等宣传册,挨家挨户宣传法律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对群众进行普法和禁毒宣传,针对群众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协助群众下载反电诈APP,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思维。据悉,此次宣传共计入户200余户,涉及上河溪乡9个村域。

“感知家乡、服务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同时我们自己的法律意识及素养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们一定会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此次活动让法治精神和法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全乡域群众的法律意识及素养,增强了大家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引导了大学生在普法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服务群众。上河溪乡返乡大学生将继续围绕在上河溪乡党委政府周围,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经营性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中展现“青年人的光彩”,继续绽放青春力量。

来源:新桑植客户端

作者:杜娟 蔡雨寒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