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桃水镇司法所:“青春湘伴 与法同行”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

来源:智慧攸州 编辑:吴佳俊 2022-08-05 18: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积极学法、严格守法、主动用法意识,桃水镇于2022年8月4日全面开展“青春湘伴﹒与法同行”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活动。

启动仪式中,桃水镇党委、政法委员就本次活动目的及活动内容向大学生志愿者进行讲解,并邀请湖南人信律师事务所丁坤玲律师从社会热点案例切入,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并与大学生志愿者就生活中具体法律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在镇街区、社区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相关宣传手册,同时还宣传讲解了未成年保护法、反诈骗等相关知识。

随后,在盘塘村“党风家风馆”开展座谈会,与支村两委成员及部分群众展开交流讨论。期间,盘塘村党组织书记向大学生志愿者讲解了盘塘法治建设、家风文化建设等情况;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法律知识及个人兴趣,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家庭婚恋、禁毒、防诈反诈等主题展开宣讲。

活动结束后,桃水镇政府为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颁发“大学生法治服务志愿者证书”。

来源:智慧攸州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