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司法局:法律服务进园区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王锦花 编辑:吴佳俊 2022-08-04 11: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开展法治讲座 - 复件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8月4日讯(通讯员 王锦花)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打通法律服务园区“最后一公里”,8月3日上午,赫山区司法局组织由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律师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走进赫山区龙岭产业开发区,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为30余家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大家遇到涉法问题,要学会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运用法律知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类问题。”在龙岭产业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万尚林为园区32家企业及员工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讲座中,普法志愿者万尚林以“企业视角下的《民法典》七大亮点”为主题,围绕企业经营中常遇的一些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宣讲了《民法典》中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发展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呼吁各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

法治讲座结束后,湖南公言律师事务所、万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与现场企业及员工代表“零距离”互动,就企业代表提出的合同纠纷、工伤认定等法律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为个别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的“法治体检”。“这次我们邀请参与活动的律师曹伟和何勇日前获评了‘益阳市2017-2021年度优秀律师’荣誉称号,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高。”赫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赫山区司法局邀请优秀律师深入园区,实地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旨在从法律角度为企业发展“把脉会诊”,发现并关注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法律建议,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活动中,赫山区司法局还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现场及周边发放了《民法典进企业普法宣传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伤保险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相关法律读本,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学习所需。同时,主动征求企业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介绍了中小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并就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防范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

“法律服务‘送货上门’,专业又贴心,太感谢你们了,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不少企业和员工代表纷纷点赞。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条,提供法律意见2条。

“为更好激发企业活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我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推出了5项专项行动、18项助企举措。”赫山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赫山区司法局将聚焦园区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大送法进园区进企业力度,持续开展法治体检、法治讲座、法律咨询、律师调解等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当好法治“店小二”,让法治引擎驱动企业发展实现“换挡提速”。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王锦花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