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炎炎烈日送上“及时雨” 大学生“反哺”送法下乡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李凡 编辑:吴佳俊 2022-08-04 10: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04286f9f200c5c5fa0408907c640cf7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李凡)“叔,我回来啦!给您带了点“礼物”,这是《民法典》,生活上有什么法律上的问题先看看,看不懂的去村里的公共法律服务站问问。” 8月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寒暑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文件精神,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在长春镇开展暑假“送法下乡”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大学生们不惧酷暑在家乡的小路上逐户发放宣传资料、法治实物,对扫黑除恶、禁毒、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并就农村建房、安全生产、邻居纠纷、疫情防控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法律知识讲解,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勇于善于利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此次普法志愿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一致表示,这次“送法下乡”活动接地气、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为孩子们回乡做实事感到高兴。

今年暑期,资阳区组织100余名大学生“送法下乡”共计10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100余次。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相关志愿服务,传递青春力量,彰显青春风采,把汗水和激情挥洒在普法一线,为家乡发展注入法治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李凡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