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大学生“送法下乡”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力量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陈安 李娜 编辑:吴佳俊 2022-08-02 10: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5fb5f571942da21684e7a5d3fbd3cf5.jpg

近日,新田县司法局联合中山街道组织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走进东升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来自长沙医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文俊焜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为村民开展法治讲座,从养老诈骗的定义、常见的诈骗手法和如何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与村民交流,劝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不贪图便宜,如有疑问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咨询子女,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大学生志愿者们还通过走街串巷为群众发放了法律读本及普法宣传册,宣传宪法、民法典、禁毒、法律援助、食品安全、预防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今日永州

作者:陈安 李娜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