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持续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李洁婷 编辑:吴佳俊 2022-08-01 17: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5C2E60B7@9BFB8744.0D9EE462.jpg_recompress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李洁婷)7月29日,双峰县司法局组织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杏子铺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将双峰县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活动推向高潮。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作用,创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在全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县司法局根据省市安排部署招募大学生积极参与普法宣传,200多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加入普法志愿者队伍。他们走上街头,踏上讲台,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为家乡群众带来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法治盛宴”,为法治双峰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

活动当天,由司法行政人员、律师和大学生组成的普法志愿服务队在杏子铺镇溪口水库设立法治宣传点,为当地群众及往来游客提供法律咨询。稍后,志愿者分为三组深入周边村组的农家、商户,挨家挨户分发普法宣传资料,热心解读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在工作人员及专业人士陪同下,用所学之长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赢得群众的如潮好评。随后,司法局为大学生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结合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事件,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但丰富了人生履历,增强了自身实践能力和法律素养,更让他们在运用所学所长帮助家乡父老,为乡村振兴大计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司法所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全县共组织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活动10余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切实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目前,此项活动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李洁婷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