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水口山镇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湖南普法网 编辑:吴佳俊 2022-07-29 16: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法治常宁建设,积极发挥高校大学生的普法作用,7月27日,常宁市水口山司法所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深入村(社区)一线,扎实开展大学生暑假“送法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以法润乡梓·实践有我为主题,成功组建了水口山镇新华村、文明社区两个大学生法治宣传小分队,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2人。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大学生们身着“衡阳群众”红色马甲,冒着炎炎酷暑,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书籍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应知应会、农村土地承包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两个法治宣传小分队还深入农贸市场、临街商铺,将法治宣传资料、禁毒手册等学法礼包送到沿街的商铺及过往的行人手中,并结合自身理解,运用实际案例生动解读了常见法律问题,重点宣讲了禁毒反诈的严峻形势和防范手段,倡导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远离毒品,防范电诈。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册),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普法有我,青春领航。大学生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也是法治中国建设的先锋队和主力军,鼓励引导大学生送法到乡间基层,对于践行青年群体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来源:湖南普法网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