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学子“三下乡”:法治宣传进农村,反诈禁毒护平安

来源:人民号 作者:邓天奴 刘瀚阳 李悦 编辑:吴佳俊 2022-07-29 11: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切实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全面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以及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村民生活保驾护航,近日,南华大学“长行善,启益行”公益服务队在郴州市宜章县一六镇香 口洞村开展全民反诈、禁毒、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走访宣传

活动现场,团队成员通过悬挂禁毒反诈横幅,发放各类宣传册,绘制宣传板报的形式,向村民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和特征,特别提醒广大村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短信和电话,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村民详细普及毒品的种类、有关毒品犯罪的法律规定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等,法学专业同学结合相关案例为村民们以案说法,提醒村民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谨防诈骗。

image.png

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image.png

image.png

团队成员绘制的宣传栏

南华大学“长行善,启益行”公益服务队还针对青少年群体,特别开展了专项活动,团队成员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缉毒警察的英雄故事,鼓励孩子们从缉毒英雄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弘扬大义凛然、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主动宣传毒品危害,时刻警醒自己和身边的亲友,用实际行动守住英雄们用血肉筑起的安全防线。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村民和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学习到的禁毒、反诈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们,让大家共同提高禁毒、反诈的能力和水平,共筑平安防护网。

来源:人民号

作者:邓天奴 刘瀚阳 李悦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