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送法进村“零距离”,法治宣传“入人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周征东 编辑:吴佳俊 2022-07-29 10: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市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湖南普法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征东)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广大党员、群众的法治意识,持续推进潘市镇法治乡村建设。7月28日,潘市司法所于盘古村开展党日活动之际,为盘古村的老党员、群众开展了一次“送法进村‘零距离’,法治宣传‘入人心’”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农村法律小课堂,农村法律琐事”为主题,主要围绕农村生活中常见的借贷、借车、喝酒等日常琐事,结合实际典型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农村生活琐事中正确的处理办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平时加强对《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知识问答》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时刻做到了然于心,同时告诫广大党员、群众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要知法犯法。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提问、互动频繁,“一看就明白,一听就能懂,一下就记住”是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对此次法治讲座的普遍评价。

此次送法进村‘零距离’,法治宣传‘入人心’”宣传活动是提升农村法治素养,加快建设平安乡村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潘市司法所将进一步聚焦农村群众分散居住、难以集中的问题,充分发挥媒体优势,以技术换距离,加大普法力度,切实增强农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真正让送法“零距离”、法治“入人心”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周征东

编辑:吴佳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