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行政复议案例评析(湘南片区)活动在永州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潇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2-07-08 16: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8142405_副本.jpg

全省首届行政复议案例评析活动(湘南片区)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0814365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通讯员 刘潇潇)7月7日至8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主办、永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承办的全省首届行政复议案例评析活动(湘南片区)在永州举办。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毛晓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毛晓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案例评析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行政复议职能优势发挥。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从活动中学到知识、学到经验,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期存在的“风险系数”,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要求,服从活动统一安排,严格遵守活动纪律要求,以良好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中来。

活动从省本级选送案例、湘南片区(衡阳市、郴州市、永州市)3市34县(市、区)行政复议机构报送案例中,共选取了6个案例作为本次研讨案例,涉及房屋征收、国有土地收回、工伤认定、山林权属、行政处罚等。与会人员针对案件展开专业研讨,对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实务进行深入交流。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二处张少波就集体土地征收相关问题作办案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潇潇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5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