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社会共治共享 湖南食品“双安双创”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2021-06-12 14: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7499副本.jpg

          6月11日,全省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双安双创”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为强化“双安双创”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11日,全省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双安双创”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双安双创”是民心工程、城市新名片,更是当地群众幸福指数的直观体现。近年来,全省各地将食品安全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推进,把“双安双创”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形成积极争创、部门联创、社会共创的工作格局。目前,全省在创和已创成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46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66 个。

兰定国在讲话中指出,农安县创建,为全省监管体系建设、标准化生产、智慧监管、追溯管理、信用体系建设树立了榜样标杆、提供了成功借鉴,带动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总体提升,省级监测合格率从“十二五”末的96%左右提高到98%以上,农安创建县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大幅度提高。

向曙光要求,全省各地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基本遵循,坚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紧扣落实主体责任、增强监管能力、发动群众参与等关键环节,小切口入手,项目化推进,不断强化领导、强化保障、强化督查,真正协同创建、扎实创建、持续创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来自武陵区、岳阳县、长沙县、辰溪县、南县等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介绍经验,组织观看了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宣传片、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宣传片,并观摩武陵区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鼎城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演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