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黄韧 邓慧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6-11 17: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黄韧 邓慧)6月10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排查阶段相关工作和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法律援助项目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部署了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相关工作,学习了司法部相关重要文件。

田自成在讲话中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力整治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顽瘴痼疾。一是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联系实际抓好结合。要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切实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二是查找问题要精准有力。各地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治疗,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三是问题整治要动真碰硬。毫不留情整治顽瘴痼疾,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要针对自查核查出的问题,深入剖析症结和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限期整改、逐项销号,坚决做到问题清仓、线索清零、整改见底。四是为民服务要用心用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要求,以这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引导全省法援、公证、鉴定、仲裁机构和从业人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各自职能、厚植为民情怀,着力办好群众在法律服务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

省、市(州)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全体人员,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科)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黄韧 邓慧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7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