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雁峰区:民法典微宣讲进基层 法治屋场恳谈暖民心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贺璇 编辑:徐箐梓 2021-05-08 16: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法典》知识宣讲活动现场

村民认真阅读《民法典》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贺璇)5月7日上午,衡阳雁峰区雁峰街道岳东村、黄茶岭街道白沙村两处同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大家认真聆听了党史以及《民法典》知识宣讲,并围坐在一起就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失地农民生活方式转变、创文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踊跃发言、献策献计。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给每位听众手上都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讲课律师结合实际典型案例,以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继承权等话题为切入口,用群众熟悉的方式和通俗易懂语言为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法治宣讲课。

此次“送法进屋场”活动是雁峰区司法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群众养成主动学习、运用《民法典》的良好习惯和法治思维。雁峰区司法局将进一步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贺璇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