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麓山公证处:96岁爹爹莫急,麓山公证来帮您

来源:法治长沙 编辑:徐箐梓 2021-04-30 15: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麓山公证处公证员于莎接待了一位当事人,经询问得知,他的爷爷今年96周岁,因生活需要办理一份委托公证。得知老人行动不便,听力不是很好,与人沟通要靠手写交流,于莎决定为其上门办理。

图片

4月26日上午,于莎与邓锋来到长沙市雨花区东塘某小区,于莎通过手写与老爷爷交流,在公证人员耐心地反复告知后,最终顺利办好了委托公证的相关事项。临走前,老爷爷还开心地跟两名公证人员说:“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不出门就办理好了公证,解决了我的烦恼,现在我的心里踏实了。”

4月27日,老爷爷的家属顺利地领取了公证书,连声对于莎表示感谢,同时,也为麓山公证处为群众上门办实事点赞。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161条规定,民事主体可以通过代理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依照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或者民事法律行为的性质,应当由本人亲自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

委托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委托人授权他人以自己的名义实施某种法律行为的意思表示的真实性、合法性的活动。

一般情况下,委托人应当亲自向公证机构提出申请,在公证员的面前亲自签署委托书。委托书内容包括委托人和受托人个人信息,授权事项及授权期限等内容,在公证机构出具公证书后,代理人可以持上述委托书代理委托人办理其授权的相关事项。

4月份以来,麓山公证处处相继为多名身患重病或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上门办理公证,有效解决特殊群体的公证需求,让当事人享受更贴心的公证服务。

来源:法治长沙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