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进企业”活动

来源:永州司法行政 作者:伍晓琴 张阳南 编辑:徐箐梓 2021-04-28 10: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4月28日上午,永州市司法局联合双牌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进企业”活动。

图片

清晨,普法服务队来到了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双牌县泷泊镇佑里村,在城北大市场设立了法治服务台,重点向村民宣讲了《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永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等与当地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性法规,送发了民法典、禁毒、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资料,向村民赠送了法律援助热线购物袋、法治文化水盆等接地气的法治产品,并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图片

第二站,普法服务队来到了双牌竹产业科技园,在湖南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现场邀请了湖南人和人(永州)律师事务所的陆文婷律师专题讲解《民法典》,就涉及职工权益保护、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和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司法行政干警向企业经营者、职工发放《永州市司法局关于队伍教育整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的信》,听取教育整顿、乡村振兴意见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第三站,普法服务队深入湖南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送发农民工权利保护、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手册,重点向职工宣讲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现场解答车间工人们提出的劳动用工、合同履约等方面法律问题。

此次普法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结合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地方性法规宣传、民法典宣传等重点内容,群众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普法我先行”集中宣传活动的生动体现,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永州司法行政

作者:伍晓琴 张阳南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