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澧县盐井司法所:让屋场会成为法宣阵地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唐曼 编辑:徐箐梓 2021-05-07 17: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210507170740716.jpg

屋场会现场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唐曼)近日,在常德澧县盐井村村民周高平的屋前,几十名村民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盐井司法所工作人员唐曼讲解涉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的典型案例。

在讲解过程中,唐曼针对留守村民年纪偏大,对法律条文理解不深的特点,在送上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的同时,巧妙地结合身边案例,举一反三,给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与法律相关的问题,耐心地为村民解答疑问。在听完唐曼讲解的“司法所新接收一名因酒后驾驶摩托车而被判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案例后,村民罗绍清说道:“今天这一课听得值了,我一直错误地认为,摩托车不是汽车,酒后驾驶不会受到处罚。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也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盐井司法所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上做文章。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改变以往拉横幅、贴标语、摆站台等传统模式,以农村屋场会为依托,进一步打造法治宣传新阵地。采用接地气、听得懂、悟得透的宣传方式,将一条条法律条文转化成一个个精彩的案例,通过屋场会讲解给每一名村民。让法律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的心里。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唐曼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