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区司法局:送法进社区 法治来“摆摊”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唐灵云 陈雅艳 编辑:徐箐梓 2021-05-07 17: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展板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唐灵云 陈雅艳)为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树牢司法行政干警为民办实事理念,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永州冷水滩区司法局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实践活动。

5月6日,冷水滩区司法局组织宣传小分队到又一村社区人流密集的潇湘步行街广场摆摊设点,开展“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居民解答法律疑惑和提供法律援助。对现场居民提出的民间借贷、养老、继承、婚姻、家庭等问题,将抽象的法言法语转化为生活化、通俗化的口语为他们逐一解答,让他们听得懂、听得明、理得清,积极引导他们更好地学法、遵法、守法。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土地管理法、民法典常识等宣传单近1000份、宣传手册600余册,赠送《民法典》等法律书籍200余本。现场接受群众法律法规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冷水滩区司法局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创新宣传方式和拓宽普法宣传渠道,丰富送法宣传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湖南普法网

作者:唐灵云 陈雅艳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