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县佘市桥镇司法所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临澧县司法局 编辑:徐箐梓 2021-04-26 09: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常德临澧县佘市桥镇司法所组织全镇人民调解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知识培训,旨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法治素养,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活动。

活动采取法治讲座和法律咨询相结合方式,由司法所所长黄志平讲授《民法典》和《人民调解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村(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基层民辅警、法律明白人、企业经营管理者参加,共有68人参加培训。

df4b44497d40422ebc90840f9c030879.png

法治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授课对象发放了民法典等宣传资料,社区居民、企业经营者也抓紧机会向工作人员咨询一些涉及债务、赡养、继承、合同等法律问题,得到了宝贵的法律建议。整个法治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得到授课对象的一致好评,社区工作人员及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贴近群众、贴近社区的公益活动,真正把法治送到群众身边。

开展法治讲座进社区活动,是全镇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佘市桥镇司法所将以更加扎实稳妥、更加有力有为的工作步调,努力向人民群众展示司法行政队伍的新面貌。

来源:临澧县司法局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