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凤凰县公证处上门为九旬老人提供公证服务获点赞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作者:莫有兵 杨芬 编辑:徐箐梓 2021-04-26 16: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4.jpg

公证人员冒雨上门为老人办理公证业务。

图片45.jpg

公证人员将继承权公证的权利义务及询问笔录的内容念给老人听。

图片46.jpg

九旬老人伍某某在按手印。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 杨芬)近日,湘西州凤凰县公证处受理了一宗遗产继承权公证案件,继承人中有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九旬老人。凤凰县公证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公证人员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案件。

今年4月份,当事人吴某某的丈夫龙某某外出务工时不幸意外身亡。吴某某在处理完丈夫的丧事后,发现丈夫在银行留有一笔存款,需要公证处出具继承权证书。但丈夫的母亲伍某某已有九十多岁高龄,行动不便,不能坐车,不能亲自前来办理公证,这可急坏了吴某某。吴某某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凤凰县公证处表达了能否指派人帮我婆婆办理公证的诉求,公证处糜主任审核完吴某某提交的材料后,当场答应为其提供“上门服务”。

老人伍某某家住凤凰县麻冲乡茶坪村,山高路陡,交通不便。两名公证人员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伍某某家里,在确认老人神志清楚、思维正常的情况下,说明来意,并将继承权公证的权利义务及询问笔录的内容一一念给她听,做好拍摄、笔录、签名等工作。在履行完所有办证手续后,向当事人吴某某当面送达了公证书,方便她及时从银行取出存款,也帮助老人解决了难以前往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困难,老人及其家属表示非常感谢。

自该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及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凤凰县公证处将教育整顿、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做好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秉承“便民、优质、高效”的工作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将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公证服务作为重点工作进行落实,在维护法律权威的同时,又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为困难群众带去便利,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凤凰县司法局

作者:莫有兵 杨芬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