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法律援助为劳动者“撑腰”,受援人上门赠旗点赞

来源:珠晖司法 编辑:徐箐梓 2021-04-26 20: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法律援助律师胡素珍为受援人易某讲解法律知识

今年3月底,易某急匆匆赶到衡阳珠晖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经接待谈话后得知,易某在珠晖区某公司从事装卸工作已有10余年。2020年4月17日,他在进行装卸作业时不慎被叉车车轮压伤左足,后被送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诊治,经诊断为左足舟骨骨片撕脱、多处足骨和软组织被挫伤。后经衡阳市人社局、衡阳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工伤十级伤残。事故发生后,易某就工伤赔偿费用与用人单位多次沟通协商,单位却不同意按《湖南省工伤保险条例》承担赔偿责任,双方争执数月无果,产生了矛盾纠纷。眼看着大半年过去了工伤赔偿费毫无着落,无奈之下家境贫困的易某只好找到珠晖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4月1日,珠晖区法律援助中心正式立案受理易某的法律援助申请,指派了湖南云天(衡阳)律师事务所胡素珍律师为其代理相关维权事宜。胡律师仔细查问了易某受伤的始末及双方协商处理的过程,为他讲解了工伤赔偿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并告知他准备相关的材料,耐心安慰他法援中心一定会为他“撑腰”维权负责到底。同时在受理援助申请的当天,胡律师立即向珠晖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了仲裁申请。用工单位在接到劳动仲裁申请书副本后,主动提出要与易某调解处理,双方经沟通协商后很快达成一致,并在4月12日将赔偿款支付到位。该案就此案结事了,减少了双方可能涉诉的诉累,有效维护了劳动者易某的合法权益。

图片

受援人易某送锦旗法援中心表示感谢

4月23日,受援人易某亲自将一面绣有“为民解忧·法律援助”的锦旗送到法律援助中心表达感谢之情。

自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珠晖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把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积极探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联动模式,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让受援人真切地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和正义。2021年以来,珠晖区法律援助中心共计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8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来源:珠晖司法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