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禁毒知识进校 共筑法治蓝天

来源:湖南普法网 编辑:徐箐梓 2021-05-06 15: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互动

少年法庭庭长为师生讲课

学生在承诺墙上签名

湖南普法网讯(通讯员 谢钊)为充分履行少年法庭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职能,传播法律知识,厚植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娄底新化法院少年法庭联合县教育局、县禁毒办、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深入楚怡工业学校开展以“送禁毒知识进校园,共筑法治蓝天”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禁毒视频,视频在禁毒宣传片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化法院近期涉毒案件集中公开宣判的庭审视频,让师生更直观地感受庭审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毒品千万不能沾,不能因为好奇而毁了自己的一辈子。一旦吸毒、贩毒,就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随后,少年法庭庭长陈湘元深入到现场师生中,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认知能力较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容易走上涉毒等违法甚至犯罪等特点,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和原因、违法犯罪的概念、以案释法、怎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师生献上一份法治大餐,以贴近其生活的典型案例,让其知法懂法,把握好遵纪守法与违法犯罪之间的红线。陈湘元不时与师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还对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表彰、慰问,在全体学生中树立了学习榜样,引导了正确的价值观。活动现场组织全体师生参观了法律宣传知识展馆,他们认真观看展馆内十块法律知识展板,并在“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承诺墙上郑重签字。

来源:湖南普法网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