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证处推出的“零接触视频公证系统”,线上办证构筑便民桥

来源:法治长沙 编辑:徐箐梓 2021-04-28 16: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远在海外的小刘表示很苦恼,无法回国的他急需办理一份无犯罪记录公证。他要怎么办?

图片

长沙公证处推出的“零接触视频公证系统”很快帮助小刘解决他的烦恼。通过长沙公证处微信小程序,小刘提交了办理无犯罪记录公证的申请。承办公证员受理后,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与远在海外的小刘取得了联系,并于当日在微信小程序在线为小刘办理好该项公证并出具了公证书。小刘连连称赞,表示非常方便。

图片

那么,身在海外的小刘是如何开具“无犯罪记录”的?

第一,长沙市民可通过长沙公安的“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第二,根据提示,市民可直接选择将“无犯罪记录证明”邮寄到长沙公证处

第三,长沙公证处收到微信小程序(长沙公证处便民服务号)的公证申请和邮寄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后,将及时与当事人联系,并在线完成身份认证、材料提交、远程视频、缴费、电子签名等各环节,为当事人邮寄公证书,真正实现“一次都不跑”,满足“足不出户”办公证的需求。

图片

目前,包括学历公证、学位公证、驾驶证公证等各类涉外公证、不涉及重大财产处分的普通事务性委托公证等30项公证事项均可通过长沙公证处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微信小程序实现“一网通办”。截止4月25日,长沙公证处已受理完成105件“一次都不跑”线上办证申请。

图片

图片

图片

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长沙公证处将继续努力发挥公证职能,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服务为民的工作宗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见效、惠及群众。

来源:法治长沙

编辑:徐箐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