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20年“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总结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徐箐梓 陈伏姣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28 18: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徐箐梓 通讯员 陈伏姣)4月28日,由湖南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2020年“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总结暨文旅行业“八五”普法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杨金宇,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依法治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肖志清,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出席会议。

DSC_34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发布了《湖南省文旅行业“八五”普法工作方案》,并对“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王鹏表示,2020年,“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通过将普及法律与宾馆、景区的庞大人流量相结合,学习法律与奖品奖励相结合,普法工作与刺激消费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全力推进普法工作开花结果。去年全省宾馆、景区共投放宪法读本6万册,文旅法规100题1万册,学法普法答题小程序答题人次超500万,综合正确率达70.81%,送出奖品超1万份,普法活动相关视频点击播放总量过千万,互联网线上覆盖人群达8000万以上,有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唐世月充分肯定了“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取得的成绩,对所有参与“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的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司法行政部门、省旅游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以及参与活动的各宾馆、景区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项活动组织有力,覆盖广泛,成果显著,形成了“政府部门主导推动,行业组织负责承办,业内企业广泛参与”普法活动组织新模式,实现了文化和旅游行业系统内普法与面向社会普法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他认为,“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不是一项临时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对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和普法助推文旅行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履行“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的自觉,切实提高做好普法宣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持续推进“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深入开展。


DSC_3460_副本.jpg


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及个人。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衡阳市司法局、湖南华天大酒店等9家单位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关于深入推进“宪法进宾馆(景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

微信图片_20210428150101_副本_副本.jpg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副局长杨金宇(左四), 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二级巡视员、依法治理处处长肖志清(右二),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右三),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左三),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周桥(左二),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刘刚魁(右一),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向才平(左一)共同触屏,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还举办了“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暨“法治进文旅场馆”启动仪式。通过网友谈学法感受、现场有奖答题等环节将活动气氛带上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徐箐梓 陈伏姣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4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