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选派15名律师派遣至13个县市区 “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再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夏唐凯 卜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2021-04-26 19: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叶琴 通讯员 夏唐凯 卜立)4月25至26日,“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2020年度总结交流暨2021年度派遣活动在长沙举行。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出席派遣仪式并为志愿者授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新要求,加大对律师资源短缺地区扶持力度,组织、引导、支持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连续开展“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今年经过层层选拔、考核,第四次选派晏晴、李雁等15名律师志愿者到慈利县、城步县、会同县等13个县市区从事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

活动要求,志愿者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发扬奉献精神,用专业技能服务人民群众。各服务地和派遣地司法局要加强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大力宣传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20年度派出的13名志愿者服务期内免费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3300余人次,办理涉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20余件,同时积极参与当地普法宣传、法治讲座、矛盾纠纷化解、信访接待,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当地群众和区县法援中心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志愿服务地司法局领导和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派遣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叶琴 夏唐凯 卜立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