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分45秒,《邂逅》带你触摸距今数千年的青铜文明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段宇翔 2019-08-14 09: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有一种邂逅,叫一眼万年,寻找人生中最美的相遇……这样的一段解说词真美,将我的思绪引入神秘而遥远的青铜文明。”今日,在手机上点击观看宁乡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宣传片《邂逅》之后,长沙的胡女士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出游的计划,就是这个周末带着孩子去宁乡黄材镇,参观被誉为“中国南方青铜文化中心”的炭河里遗址,让孩子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邂逅》剧照。均为受访者供图

《邂逅》剧照。均为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由宁乡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出品、湖南盘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短视频《邂逅》一面世,就成为不少网友手机热播的爆款。视频讲述了一段发生在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浪漫爱情故事,并通过镜头中的唯美画面,展示了从这里出土的珍贵文物典藏和商周时期的青铜文明。据介绍,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出土了包括“十大国宝”之一的四羊方尊在内的2000余件文物。

《邂逅》拍摄花絮。

《邂逅》拍摄花絮。

“如果说邂逅是浪漫的开始,那么这个发生在博物馆的爱情故事,就是献给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首最美的诗。”主创团队盘古文化负责人刘雨菲表示,虽然视频只有短短的1分45秒,但却带领观众触摸到了距今数千年的青铜文明,对于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湖南长沙的文化魅力,推动公众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邂逅》已经在央视网文化频道、环球电视网、腾讯等平台上线播出。

宁乡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宣传片《邂逅》主创团队合影。

宁乡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宣传片《邂逅》主创团队合影。

来源:掌上长沙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