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警方破获特大“一元木马”团伙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

来源:新华社 编辑:严欢 2016-06-15 10: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6月14日专电(记者方列)转账时明明写的金额是1元,点击确定后卡里却少了近5万元。近日杭州市警方侦破了一起以低价购买游戏装备为诱饵,针对游戏爱好者实施的新型网络团伙诈骗案,警方在19个省份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

  27岁的杭州市民小王是个网络游戏爱好者,4月30日下午他在玩游戏时通过网络找人代刷副本。对方发来一个链接,称需要支付1元钱激活订单才能帮他代刷。小王点击链接支付1元,结果账户余额显示竟然少了9900元。小王就问对方怎么回事,对方说后台数据出错,让小王点击链接重新支付1元,把9900元退给小王。小王再次点击链接支付1元,结果账户里竟然少了49500元。小王得知上当受骗,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杭州警方立即追踪被骗钱款下落,调查发现线索指向上海浦东。5月5日上午,民警在浦东新区川沙镇一酒店内将张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调查发现,被害人小王在购买代刷游戏副本的过程中,被张某等人以“一元木马”为手段,诱骗小王转账1元订单激活费,而实际上,小王电脑早已被木马程序控制,表面上看起来只是转账1元钱,而其实要转多少钱都由犯罪嫌疑人在后台操控,随意修改金额。

  审查发现,抓获的4人仅仅是该类网络诈骗团伙的冰山一角,嫌疑人张某加有用于诈骗QQ群30余个,好友达8000余人,且部分QQ群内人员均有可能涉嫌参与该类诈骗。警方从扣押的银行卡、电脑等物品入手,深入分析研判,结合落网犯罪嫌疑人供述,一条以“低价售卖游戏装备”为诱饵,“一元木马诈骗产业链”清晰呈现:丢单手、秒单手、非法支付平台、非法制售木马者、非法出售银行黑卡者随机组合,相互勾结,分工明确,专业化、产业化、链条化运作。

  杭州市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会同阿里巴巴网络安全专家,从最初的4人一案,先后梳理出41条线索60多名犯罪嫌疑人,涉及全国各地1000多起案件。专案组结合该案实际条件,采取“数次收网,整体摧毁”的战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收网集群战役。在全国19个省52个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查获涉案银行卡近300张、电脑60余台。破获全国同类案件1500余起,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来源:新华社

编辑:严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