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保健品乱象,“权健”只是一个逗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辉 编辑:段宇翔 2019-01-08 16: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媒体的记者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月7日 央视网)

  评论如潮,“大快人心”成高频词。从这一事件开始发酵至今,两周时间里,保健品之乱已引发群情轩然,“一查到底”已成必然选择。而今,束昱辉被刑拘,“权健事件”已有大快人心的结局,画了圆满句号。但是,治保健品之乱,如此就够了吗?不,远远不够,这应该只是一个开始。

  “权健事件”新闻背后,都少不了网友留言:这样的现象太多了!名声斐然又或名不经传的,打着保健品旗号在市场上大肆喧嚣的,岂止“权健”?近日,央视又曝光一“保健帝国”涉传销!这名叫“然健环球”的公司,号称拥有一款原产地美国、能包治百病、有神奇疗效的保健“洋果汁”,却让众多做着“躺赢梦”的消费者家庭痛苦不已。

  非但如此,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火疗养生”“尿疗”治百病、“挨揍可以养生”,奇葩疗法何处没有?天价鞋垫、天价茶叶、天价药丸,比比皆是,送鸡蛋、洗洗脚、搞按摩,处处献“温情”……那些粉丝云集的养生会啊,岂止“火疗”?岂止“天津”?又岂止“权健”?可见,治保健品之乱,没有休止符,而应该趁热打铁。不管名声如何之大,只要是涉嫌夸大宣传和传销,就必有据可查,就应该本着为民负责的诚意一查到底。

  保健品可恶,但又有多少人纵容了保健品的恶?1月6日央视评然健环球涉传销,发文《市场失序,监管在哪里?》监管在哪里?当老人们花着血汗钱,一步一趔趄拎着“保健品”回家,有谁怜他们一生徒劳?当癌症病人将生的希望孤注一掷喂肥所谓的“神药”,有谁看到“刽子手”的嘴脸?又有多少人看到,那些孤苦的老人们,满屋堆积的到死也吃不完的“保健品”?

  监管缺位,难辞其咎。权健帝国也好,然健环球也罢,都是在监管之下步步成长起来的。是什么样的环境滋养了他们?正如央视评论:“反观我们的监管,不得不说,有关部门并没有因为传销出现的新变化而提升监管理念和手段;更不得不承认,还有监管机构和监管人员,利用监管手段的落后和模糊地带,客观上已经沦为传销行为和传销组织的保护伞。”

  如果市场失序,一个权健倒下了,还会有另一个“权健”站起来,也依然会有一个个“小权健”蚕食老人们的血汗钱。治保健之乱,不应是“丁香医生”的责任,也不应只被舆论推着走。不是“吃不死人”就可以“瞎忽悠”,也不是“吃不死人”就可以“睁只眼闭只眼”。“侠客岛”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但是,能否早些“还”,早些“治”,能否防患于未然呢?这值得有关部门深思。

  除了“权健”,还有多少已知或未知的“权健”?所以,“权健事件”应该只是逗号,公众期待的还远在后头。

  文/胡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辉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9/01/08/4729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