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子商务法》2019年起施行 网购监测更严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编辑:段宇翔 2018-12-28 09: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情况。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刘璇)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主持发布会。

  陈跃文指出,2018年,全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认真履行网络交易监管职责,扎实开展2018网剑行动,积极探索对网络交易市场集中促销活动定向监测和定点检测工作,对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网络经济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陈跃文表示,2018年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即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电子商务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电子商务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是电子商务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作为《电子商务法》的主要实施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电子商务法》与落实总局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场监管改革结合起来、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学深学透、相互促进,确保法律顺利施行。

  陈跃文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一要深刻认识《电子商务法》的重要意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营造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了解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及立法情况,充分认识《电子商务法》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电子商务立法的指导思想和宗旨,广泛宣传《电子商务法》的基本要义和各项规定。二要督促指导电子商务经营者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三要依法行政,严格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电子商务秩序,努力做《电子商务法》施行的主力军。要依法监管,厘清职责;要精准监管,严格执法;要协同监管,社会共治;要审慎监管,鼓励创新,共同推动《电子商务法》在湖南的顺利施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12/28/4729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