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专题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2018-12-21 09: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专题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李璐)今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专题会,听取全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详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下阶段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主持会议,副厅长姚斌出席会议。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湖南省于2017年1月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成立了详查工作办公室,率先制定了详查实施方案,成立了固定工作专班和省级技术专家组,对详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调度。本次以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为重点。通过详查,初步掌握了全省土壤污染的总体情况和基本特征。

  会议对详查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邓立佳指出,土壤污染状况事关农产品质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土壤防治工作;同时,湖南素以“有色金属之乡”“鱼米之乡”著称,土壤污染状况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他要求,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做好详查各项工作,准确摸清基本情况,掌握真实数据,为后续有效分类管理和风险管控提供重要数据支撑,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参考。下一步的工作,要按照既定方案进行,每一步都要稳打稳扎,确保工作质量和数据真实有效、准确无误,做好重点行业企业调查工作,同时也要做好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为我省土壤治理、保护与修复提供准确依据,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职责分工强化信息共享,与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段宇翔

本文为普法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pf.rednet.cn/content/2018/12/21/4729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