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启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龙艳香 编辑:段宇翔 2018-12-13 10: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法治湖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龙艳香)“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芷江县分别在芷江一中和荷花池小学开展了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芷江县一中高二1000多名学生,荷花池小学五年级300余名师生们手捧宪法,共同诵读宪法条文,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严肃性和仪式感,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宪法的权威,拉开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序幕。

  活动当天,芷江和平广场也是热闹非凡。芷江县委法治办联合县委宣传部、司法局组织公安局、妇联等28家成员单位在和平广场音乐喷泉前开展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广场大型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法律法规公益宣传片,着重宣传宪法和部门法。冬日阴雨的天气也挡不住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情,不少冒雨参加活动的群众在展台前驻足,打着雨伞认真观看宣传资料,咨询法律问题。

  “借2018年国家宪法日宣传的契机,我们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行动自觉,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浓厚氛围。”芷江县委法治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孟军介绍道。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展示宪法、“七五”普法等宣传展板40余块,宪法等法律横幅3条。

  据了解,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2018年11月下旬持续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从2018年12月2日持续至12月8日。今年将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学习教育,强化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推进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宪法宣传教育,利用媒体平台强化宣传氛围,掀起了全民学法学宪宣传新高潮,为“一个中心、四个芷江”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龙艳香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