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司法局狠抓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1-30 09: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曹跃强 罗园园)近日,桂阳县司法局流峰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流峰镇中心校组织了一场以“增强科学、法治、安全意识,实现健康、快乐、茁壮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为全校师生带去丰盛的法治大餐。

  讲座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一些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工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针对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深受师生喜爱。

  学生安,才家庭安;家庭安,才社会稳。桂阳县司法局始终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来抓,流峰司法所到学校开展法治讲座就是一个缩影。为增强普法实效,今年10月份,联合相关部门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共创平安新辉煌”活动。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每周至少一次讲读法律知识的活动。学校每月至少制作两期“法治教育进校园,共创平安新辉煌”专刊,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手抄报、黑板报等不同形式的专刊。县活动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例会,专题研究校园法治建设工作;法制副校长(辅导员)每月进校园与师生进行座谈,了解法治教育工作情况、学校治安状况,解决学校周边环境等问题;各学校校务会开展座谈,专题研究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法制副校长要确保每个学期给全校学生上一节法律课。将“法治教育进校园,共创平安新辉煌”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单位年终综治考核,与平安校园创建、绩效考评及个人评优评先挂钩。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中小学共开展法制课30余场,制作法治宣传教育读听资料34期。活动使全县师生“坐下有法治故事听,站立有法治墙报看,校外有法治标语读,校内有法治课堂上”,从而实现了“法治教育全时段进行、全领域覆盖、全方位见效”。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