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人民法院院长直播庭审 推进庭审公开常态化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1-13 10: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庭审现场

  法治湖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曾程 杨佳)“现在开庭!”11月6日上午9时,洪江市人民法院院长李复江敲响法槌,依法公开审理一起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件,庭审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新浪网法院频道等网络媒体全程直播。

  此次庭审由李复江担任审判长,民一庭庭长杨勇、人民陪审员孙怀艳组成合议庭,整个庭审过程全程网络直播,历时2小时20分钟。庭审直播过程井然有序,流畅自然,画质、声音清晰。

  此次庭审是洪江市人民法院践行湖南法院“千场庭审直播暨院庭长开庭月”活动的第一场直播,按照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司法公开的要求,洪江市人民法院坚持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和庭审直播常态化,不断发挥院庭长在审判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运用社会与网络监督规范法官言行,提高法官庭审能力。此前的2017年8月23日洪江市人民法院网络直播公开审理的一起危险驾驶案为怀化地区基层法院网络直播庭审首案。截至2018年11月6日,洪江市人民法院庭审直播案件217件,数量位居全省法院第三。

  洪江市人民法院通过院庭长带头开展庭审直播,进一步激发了员额法官们开展该项工作的积极性,使庭审公开工作打开了一个新局面。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