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司法局张坊司法所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1-13 10: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司法局张坊司法所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法治湖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颜久情)为了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让青少年学生们深刻的认识、了解毒品,防范各类毒品的危害,增强青少年学生禁毒守法意识,提高学生们自觉防毒拒毒能力,11月9日,浏阳市司法局张坊司法所联合人溪小学举办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讲座。

  此次禁毒知识教育讲座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主讲,从禁毒的历史渊源和背景,我国现在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现状,对毒品概念的了解,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止吸毒,如何辨识毒品,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火锅和食物中加了罂粟壳等各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禁毒的重大意义以及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青少年喜欢冲动、叛逆、冒险、盲目,容易被假象欺骗。因此禁毒工作者要求同学们要全面抵制毒品的诱惑,切实增强自觉防范毒品意识,争做一名懂得自爱、自尊、自省、自律、有强烈责任心的人。最后,警示同学们:“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永远地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同学们拒绝毒品的心理素质,培养了学生识别毒品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自觉做一名禁毒小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属做好正面宣传工作,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与“种、制、运、吸、贩”毒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