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进驻八省 严查假整改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1-07 09: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网讯 记者郄建荣 随着中央第一以及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近日进驻辽宁省和贵州省,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已经完成对湖南、湖北、安徽、山东、四川、陕西、贵州、辽宁8省的进驻。8个省的省委书记、省长均出席进驻动员会。

  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对8省所进行的为期1个月的“回头看”督察将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

  8省省委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对如何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等提出要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明确表态,将严肃查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提出,严格落实督察“回头看”各项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避免搞“一刀切”。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以这次督察“回头看”为新起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指出,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要严肃查处,毫不留情地公开曝光。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说,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落实。陕西省委书胡和平说,要以督察“回头看”为新起点,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成效。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要求,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倒逼生态环境问题加快解决。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

来源:法制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