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选国:用高质量课题成果服务全面依法治国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1-05 13: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司法部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并讲话。李光印 摄

  11月1日,司法部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辱时代使命,坚持理论创新,用高质量的课题成果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新实践新征程。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司法部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并讲话。李光印 摄

  熊选国指出,要紧紧围绕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好课题研究的指引导向作用。要进一步明确课题定位,聚焦全面依法治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司法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加以研究,切实提供理论支持。要进一步提高课题结项率和课题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方式,确保课题成果保质保量及时完成。要进一步加大课题成果转化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多种媒介,加大对优秀理论研究成果的宣传力度,激励课题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课题评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坚持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基础理论研究为辅,同时考虑对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扶持政策,确保立项课题能够直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服务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客观要求。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