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市“雪亮工程+矫正定位” 开启特殊人群管控新时代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0-31 16: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治湖南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微)10月13日下午,津市市药山镇社区服刑人员朱某离家未归,朱某的父亲经过近四天查找未果后,于16日下午向津市市药山司法所报告了朱某走失的情况。药山司法所迅速向市矫正中心报告。

  经核查,朱某因犯盗窃罪被宣告缓刑后在药山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管理,因其系智力残疾二级,缺乏足够的认知能力和沟通能力,无法自主使用手机定位,津市市司法局遂对其采取了电子腕带监管,以便实时掌握其行踪。通过在湖南省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调取朱某的移动轨迹,市矫正中心发现其离开药山后一直在毛里湖镇施家垸、毛里湖服务区、田家小垸附近密集活动。市矫正中心迅速联系毛里湖司法所,要求其与当地综治办对接,利用雪亮工程尽快查找朱某在毛里湖镇境内的活动情况。经过紧锣密鼓的排查与比对,最终,朱某父亲在司法所及综治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于17日中午12时许在保河堤镇中心幼儿园附近将走失的朱某寻回。

  朱某父亲感慨道:“这次幸亏有政府的帮助,才能这么快找到我儿子!这个电子腕带和马路边的摄像头还真是没有白装啊!”

  一直以来,津市市“雪亮工程”致力于通过“全覆盖、无死角”视频监控进行治安防控,而社区矫正定位监管则致力于通过电子腕带、手机APP等定位方式实时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动向,二者的有效结合,为特殊人群管控构建了新的平台,全面提升了特殊人群的管控水平,开启了特殊人群管控新时代,为建设“平安津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