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大通湖区强化督导 做实“一村一警一辅警”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0-30 09: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大通湖区强化督导 做实“一村一警一辅警”

  法治湖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肖霞荣)今年10月,益阳市大通湖区全面启动“一村一警一辅警”,在38个村(社区)各筛选一名村干部担任村级辅警,经过严格的培训后,与联村民警一道开展村级警务工作,强化农村治安防控,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10月25日,大通湖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吴灿,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志云一行,深入全区各镇督导“一村一警一辅警”工作,治安大队及相关派出所负责人参加。

  吴灿一行先后来到河坝镇的红旗社区、沙堡洲村,千山红镇的厚南社区、大莲湖村,金盆镇的王家坝村、金漉社区及北洲子镇的北胜村,查看了各村(社区)的警务室办公用房布置、办公设备配备情况,询问了辅警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翻阅了工作台账。

  吴灿指出,从近期的工作情况反馈来看,“一村一警一辅警”工作已初见成效,村级辅警在矛盾纠纷调解、巡逻防控、交通协管、法律政策宣传及大湖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的作用逐渐显现。吴灿要求,各村级辅警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周一、周四警务室坐班制度,解决群众困难;要服从工作安排,遵守工作纪律。同时,他要求联村民警要加强对辅警的工作指导,挖掘村级警务工作中的典型事迹,与村级辅警齐心协力,切实服务辖区群众,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