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司法局普法到一线 送法到企业和农户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明花 编辑:段宇翔 2018-10-29 10: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古司法所干警肖锋向村民发放普法书籍和资料

花古司法所司法干警为企业员工讲解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和精神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唐明花)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强企业法治建设,提高村民法治素质,全面推进“法治洞口”进程。10月24日,洞口县司法局深入花古街道洄水村和洞口县万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向村民重点宣传《宪法》、《婚姻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干警就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监督方式为乡亲们作了详细讲解。乡亲们纷纷就房屋买卖、继承公证、侵权责任等法律问题提出咨询,司法干警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二是针对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活动,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帮助企业完善规章制度,帮助员工依法维权。重点对《宪法修正案》《劳动合同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合法用工。

  三是充分利用企业自身资源,通过设置法律图书角、法律宣传栏的形式,切实打造丰富多彩的企业法治文化,使企业员工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200多份,法律宣传资料300多份,“七五”普法读本150本,接受有关法律进农村、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咨询20余人次,与百姓零距离接触,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引导村民和企业、员工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为全县经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唐明花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