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一新:聚焦聚神聚力聚责聚势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段宇翔 2018-10-26 0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日报 北京10月24日讯 记者 周斌 中央政法委24日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的部署,围绕“一个模范”“两个维护”“三个带头”的要求,聚焦、聚神、聚力、聚责、聚势开展警示教育,查摆问题、主动整改,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一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寄予厚望,要求“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开展机关警示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总的看,机关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干部身上,但也严重影响政法委机关形象。我们务必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切实整改。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起来,确保每位同志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陈一新对中央政法委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要在查问题上聚焦,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机关和自身实际,深入查找学习上、政治上、廉洁上、作风上、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

  ——要在讲政治上聚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警示教育,强化政治学习,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筑牢廉洁从政的政治根基,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在攻难点上聚力,坚持标本兼治,在监管上堵漏洞补短板,在整风上使重拳出实招,在惩处上零容忍强震慑,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着力防控机关廉政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新风尚。

  ——要在促落实上聚责,对机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明责履责、督责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发生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强化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真正把机关警示教育抓严抓实。

  ——要在抓活动上聚势,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领导率先垂范,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警示教育有特色有声势有实效。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樊绪银、白少康、雷东生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