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开展“谁执法谁普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2018-10-25 10: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开展“谁执法谁普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湖南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思瑶)近日,岳阳市法治屈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屈原农耕年华艺术节广场舞大赛现场,组织屈原管理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21个成员单位在区消防广场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营造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程。

  活动采取观看法治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以及发放小礼品的形式,在群众中集中宣传宪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等法律知识,大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农村改革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了《宪法》、《监察法》、《人民调解法》、《婚姻法》、《合同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培育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现场的群众络绎不绝,群众分别就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询问相关的咨询台工作人员,咨询群众达300余人次,领取的宣传资料达20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法治湖南网

编辑:段宇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普法频道首页